理财 消费

显示 收起

特仑苏有机奶名不副实 基地饲料含化学添加剂(4)

8月31日,福成五丰燕郊奶牛养殖分公司总经理李瑞彬向记者说,其两个有机牧场每天产有机原奶80-90吨,自用比例10%,剩余90%供给数家大型乳企。

依据内蒙古巴彦淖尔广播电视台的消息,2014年巴彦淖尔有机奶产量17.5万吨,占全国有机奶产量一半以上。若全国有机奶产量按年35万吨、福成有机牧场日产有机原奶85吨计,福成有机奶年产量约占全国总产量的8.86%。

李瑞彬还称,“像脂肪酸钙、非有机认证的豆皮、奶牛干奶期精料都是不能用的,如要用,比例不能超过5%,且须是有机认证。”记者将在牧场看到脂肪酸钙、干奶期精料的状况询问李瑞彬时,他称“正派人去查”,但截至发稿尚未得到具体回应。

疑点3

有机奶认证:审核员“事多”企业可换人

尽管在牧场生产环境、喂养过程都存疑点,但福成五丰从种植基地、奶牛养殖到牛奶加工,均获得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授权的有机产品认证。其中,奶牛养殖基地还是中国有机农业产业发展联盟认证的“有机奶牛养殖示范基地”和农业部的“奶牛标准化示范场”。

王城称,“很多老外参观,我说我们这个是有机牧场,老外就很怀疑地看着我们——怎么是有机的呢?我说我们有证(有机认可)。”

点击展开全文
↓ 往下拉,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↓
精彩图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