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财 消费

显示 收起

特仑苏有机奶名不副实 基地饲料含化学添加剂(8)

各乳企的财报也印证了王丁棉的说法。合生元将上半年营收下滑的主要原因归结为市场竞争激烈,“现有参与者大力开展折价促销活动以维持其市场占有率”。今年上半年合生元开展了一系列促销,而其婴幼儿配方奶粉收入下降了8.7%。

贝因美也将亏损原因归结为竞争激烈,电商、“海淘”抢占市场份额,使大卖场、超市等传统零售渠道面临挑战,致使公司加大了对市场开拓和产品服务方面的投入。

宋亮说,乳企都在试图通过改变产品结构来提升业绩能力。比如去年许多企业涉足羊奶粉,就是因为羊奶粉整体价格高。“如今乳企推广有机奶粉,与这个动因相似,是一种为保持高端销售利润不得已而为之的策略”。

掣肘奶源稀缺难支撑乳企

有机奶能否让乳企走出业绩下滑的泥沼?在王丁棉看来,从奶源、有机认证的可信度上,“有机奶的基础并没有较大改观”。

数据显示,目前欧洲每年生产的有机奶约6000吨,用来出口外销的仅2000吨。媒体报道指出,并不是所有的乳企都具备生产有机奶的实力,稀缺的奶源是制约有机奶粉大量产出的最大掣肘。

点击展开全文
↓ 往下拉,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↓
精彩图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