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财 消费

显示 收起

特仑苏有机奶名不副实 基地饲料含化学添加剂(9)

“大批量生产不可能”,王丁棉称,澳洲、新西兰的有机牧场规模很小,总产量也少,且目标就冲着中国市场。英国做了100多年奶粉,依然对有机奶粉存在争议,“个人认为营养价值上没有多大差别”。

宋亮也认为,有机奶粉与普通奶粉的差别并不在于营养,而在原材料是无污染、无添加的,但做到绝对有机很不现实,只能说是一种“有机概念”。“通过欧盟认证的有机奶粉,有机的可能性更大。只通过国内的有机认证,不大经得起推敲”。

■涨知食

有机奶并不比普通奶更有营养

“零污染”、“天然营养成分要比普通牛奶高”,这是有机奶给消费者留下的普遍印象,也是许多商家推销有机奶产品时惯用的宣传手段。真的如此吗?专家为大家解答真相。

Q1、有机饲养方式与牛奶蛋白质高低有必然关系吗?

钟凯(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风险交流部副主任):蛋白质含量高低主要取决于牛的品种、健康状况、营养状况、所处产奶期等因素,和是否有机饲养并无必然关系。

范志红(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):不光是牛奶,动物产品的蛋白质高不高,与是否采用有机饲养之间没有一定规律可循。不是有机饲养的牛,只要用的饲料好,蛋白质也能很高。

Q2、有机奶能做到零污染吗?

范志红:有机奶做到100%零污染是不可能的,世界上没有什么地方是完全无污染的,只能说企业按有机规程做,比如用药、饲养、生产加工等方面会相对安全一些。

点击展开全文
↓ 往下拉,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↓
精彩图文